close

 

走出音樂會的會場

 

是個溫柔涼風吹拂的夜晚

 

喧鬧的台北 瞬間靜默

 

那是第一次

 

永彥握住千夏的手

 

倆人靜靜的走著

 

卻第一次聽見彼此的心跳聲

 

不知走了多遠

 

千夏打破沉默 停下腳步

 

「謝謝你今天約我,我很開心」千夏望著永彥,手依然牽著

 

「那個…其實…我已經喜歡妳兩年了…」永彥有點不好意思的撥撥頭髮

 

「我也是…從遇到你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歡你了,為何你不早點說?」千夏再也忍不住,笑著也哭著

 

「蛤?...」永彥被千夏的反應所迷惑

 

「我以為只是我在單戀,明天我們全家就要移民加拿大了! 為何你不早點說?」

 

「我…」本以為終於告白成功約到千夏的永彥,腦袋一片空白

 

「凌晨四點就要出發去機場了,最後的六小時,可以陪陪我嗎?」

 

「嗯…」

 

 躺在公園的溜滑梯,回憶著這兩年來的趣事

 

「你知不知道我有去偷偷開你的置物櫃?」千夏帶著歉意問到…

 

「當然!我這麼聰明」

 

「那你知不知道 黑色小箱每次設定的密碼鎖 都被我破解打開看?」千夏得意的說

 

「嘖嘖,看我多辛苦就好 為了配合妳的智商 題目難度還得出妳剛好解得開的」永彥露出勝利的微笑

 

「所以旁邊的提示是你故意放的?」

 

「我是看妳每次下課為了破解密碼想太久 不忍心啊 倒是妳還真有恆心 天天玩不膩勒…」

 

「我…我只是要看看有沒有別的女生寫情書還是卡片給你啊…」千夏嘟著嘴

 

「都不知道我用心良苦 也不會幫幫忙 寫張卡片放進去」永彥一邊抱怨著,心裡甜甜的

 

「所以有時候箱子裡放的笑話 也是你故意放的唷」千夏假裝沒聽出抱怨 轉移話題

 

「啊不然勒 每天光要想密碼與提示 還要想裡面放甚麼 頭髮都快白了 唸書有四分之一的精神 我就全班第一名了好嘛…」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六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

 

「記得要寫信給我喔」(那是個E-mail還沒流行的年代)

 

「一定!」看著千夏的背影,永彥一邊揮手,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這是他的初戀,也是第一次知道甚麼是『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